Wednesday, March 23, 2011

TA+class

[人人网日志导入]

2009-09-03 09:58 (分类:daily life)

先说上课吧
网络课实在是上的我很困,搞不懂为什么, Dr. Dutta讲的很仔细, 可惜我总是困...
上课讲得东 西虽然都是概念性的,不难,但是作业可真是不怎么好做,绝对在课上讲的东西里找不到答案.或者是一些用课上讲的概念的实际应用的例子,要么就是读 paper做题,题目都open, 有一个关于end-to-end argument的问题,在网上查才发现那篇论文争议那么大,搞得我也不知道文中的观点到底对不对...
数学课上的相当cool, 一节课就讲一个证明,证明的只是一个probability measure的性质: continuity. 作业每节课都留.我倒觉得挺感兴趣的:) Kang Min绝对是个很好的老师,讲得非常仔细.据说他曾经感动过实验室的师兄,说Kang Min是最好的老师. 说是有天去问Kang Min问题,还不是office hour, Kang Min给他讲的非常详细,讲完还让他做下面的题目,一定保证学生弄懂了.很负责任的老师. 我很喜欢!
现在说说TA的工作.
TA 分配的是一个本科的introduction的课, 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Systems, 讲得东西不难,原来也学过.可是去听课仍然每节课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一些很基本的东西怎么用英语表达还真是难倒我了,去上课学到很多. 2' complement, carry in, carry out, mantissa等等,不是在英语的环境中学的这课还真不知道.
除了 要参加lecture之外,还要去给学生上problem session,有点像是答疑课,不过是必须参加的. problem session 也很有意思,.学生问题,只好用蹩脚的英文给他们解释,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忽然就会忘掉怎么说某个东西,或者就是说得很不地道,但是给他们讲明 白后,他们都会很开心的感谢我, 还和我击掌. 慢慢喜欢上problem session. 和美国学生的交流比我想象中简单的多,轻松的多,开心的多.
上课的时候会发现美国学生思想很critical, 有天老师在讲二进制数的加法,举了几个正数的求和,立马就有人举手问:如果是负数呢? 老师经常被问题打断, 很多时候他们会问到老师还没有讲的东西,他们已经提前考虑到了这些情况,于是提出疑问.
TA的工作其实挺有弹性的,而且我觉得做的很开心. 更开心的时候我马上要拿到第一周的工资了! 虽然只有一周的工资, 但在我快没钱的时候绝对是及时雨!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