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我的世界杯

[人人网日志导入]

2010-07-11 08:21 (分类:daily life)

在一屋子足球迷的感染下, 我再次真切的感受了一把世界杯的热潮. 想我也是个没有运动细胞的人, 对这些比赛自是没什么狂热的追求; 可是我又是个容易受影响的人, 于是我就变成了伪球迷...
想 四年前大三的那个暑假, 竹子带我去看06年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 在信息楼一层那个大教室里, 我傻傻的什么都不懂的糊里糊涂的看完了那场比赛. 不记得那是一场怎样的比赛, 精彩与否都没了印象. 唯一记得的是因为半夜看球太饿了, 去买了泡面, 坐在那里边吃边看 (这样说来才发现和竹子同吃一碗泡面原来还不止一次); 还记得因为怕信息楼空调太冷, 去借了凤姐的两件外套, 在那个热情高涨的教室, 我和竹子就那样穿着厚厚的外套坐在后排边吃泡面边不时抬头看两眼比赛. 当然了, 收获还是有的, 知道了啥叫 "越位", 喜欢上德国队也源于那个夏天.
四年后的这个暑假, 天气依然炎热. 我这个伪德球迷再次伤心的看着德国队止步四强; 跟着实验室一帮球迷看比赛. 可惜大家各对着各的电脑, 自是没了一起看球赛的那种感觉, 更没了人陪我边吃边看. 这让我多少有点想念从前.
刚刚想着下届世界杯应该还是不用熬夜看比赛, 却恐怖的发现我已经在学校看过两届世界杯了, 四年这么一恍就过去了! 下次能不能不要在学校看世界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