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不知觉中的成长

 [人人网日志导入]

不知觉中的成长 2008-08-23 22:41 (分类:daily life)

最近其实感觉自己变化还是蛮多的,
只是不怎么写出来了,
或许是学会隐藏感情 保护自我了吧,
也或者开始学会考虑别人的感受,
当日志可能会被我们在乎的人看到而我们不知道他们看到会是怎样的感受时;
当日志可能会给我们在乎的人带来麻烦时,
我们会犹豫,
害怕他们会因此而尴尬
害怕他们还有自己会因此受到伤害,
终于还是不敢动笔了。

怎么说呢,或许成长是一点点不知觉中的事情。
那天看到网上一篇日志说恋爱要学会两件事,
一件是更了解自己的需求,
另一件是学会关心他人。
感觉还是蛮对的,
其实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不都应该学习这两件事吗?
只有这样才会有一个更好的自己。

终于认清楚,
其实很多自己觉得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重要,
有他们的生活更精彩,
没有他们我仍然可以幸福。
要做幸福的人,
不是因为别人而幸福的人,
而是做一个能让别人因为和你在一起而幸福的人。

明白这个道理后,
感觉自己像是长大了一些。
时刻提醒自己,
自己在别人心中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人,
更要紧的是提醒自己他们在你心里也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
你永远都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爱他们。
这样失望会少一些感动会多一些,
自己的依赖和小孩脾气也该会收敛一些吧。

其实有时候自己这样的小孩脾气或许只是因为自己不愿意长大,
但是如果有人拿我当小妹我会很开心。
那天朋友说我“暑假怎么不回家看看”,
后面加了一句“真是的”
感觉像是大哥哥怪小妹在外贪玩忘记了回家一样,
感觉很幸福。呵呵

走在一条路上,
以为走过这条路的同学会给我很多的建议和帮助,
后来才发现其实很多时候路只能我们自己走。
那天收到那两封邮件时心里不是失望,
是更加清楚的知道了自己以后要一个人上路。
知道这点后反而感觉踏实很多。
有别人的帮助我们会更轻松,
没有也不必失望,
因为人生有些事情注定要自己来完成。
我们生命的轨迹再接近也无法融合,
这是命定的事实,
是人的本质所决定的。
很多东西自己不经历永远不能体会其中的滋味,
有些弯路一定要自己走过才会真的成长起来,
人生的智慧就在这样的过程中慢慢积淀积累。

很想对曾经喜欢自己而自己却没有用心对待的人说声对不起,
现在想来真希望自己那时能够珍惜你们,
哪怕是让自己尝试去看到你们的好。
也想对自己爱的人说声感谢,
那是我人生成长的一段路,
感谢曾经有你们在。

其实,所有的朋友,
不管是我们爱的还是爱我们的,
都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插曲,
他们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这段成长之路后就会离开,
不管他在我们人生中曾经多么重要,
也不管那段记忆多么美好抑或痛苦,
再舍不得也要离开,
再恨之入骨也要一起走,
直至你的成长已不再需要有他们在。
他们对于我们只是帮助我们走过那段成长的路,
除了感谢,
我们不需要太留恋,
别人于你只是成长路上的云烟,
你于别人也是如此。
说声感谢后我们该以更好自己继续走自己的人生。
忽然看到泰戈尔的这样一句话,
或许更好的表达了我上面罗里啰唆的一堆,
“我们如海鸥之于波涛相遇似的,遇见了,走近了。
海鸥飞去,波涛滚滚的流开,我们也分别了。”

写得很长很乱,
有些感情自己觉得无法用语言表达,
真的感觉到自己的文字功底欠缺,呵呵。
千言万语一切尽在不言中,
心里真真正正的感到人生的美好!
这样生活长大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