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 2011-06-14 03:54 (分类:daily life)

大学时第一次看三毛的书,从那时起就着迷于她那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那种流浪在沙漠的自由,与荷西浪漫生活的幸福,都让我羡慕不已。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放下所有别人加于我的期望,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流浪。

那一天一直还是没有来。我总也没法放下手上的事情:学习,工作。我开始安慰自己:重要的是有颗自由的心,你可以在书中去世界任何地方流浪。

老老实实的生活,继续学习、工作,在看书中寻求那最初去流浪的向往,我甚至以为这样的日子是完美的。我有心爱的人,过着规律的生活,有空就让心在书中自由地畅游,慢慢的,我甚至忘了我最初的梦想。

可是最近生活的一些不顺利让我意识到,我现在沉闷的生活和我当初的愿望差别实在太大。我没法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仅靠少得可怜的看书时间来拯救我的生活。

我想要退却,就这一次,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和小孩子一起玩耍,给他们讲故事,肆无忌惮的大笑;安静的黄昏,面朝大海,坐在椅子上看书;温暖的小屋里,和心爱的人一起吃饭,谈笑风生。这样的生活该是多么美好!

然而,我还是没法一走了之。一方面是不想把生活的负担都丢到心爱的人身上,不想让亲人失望;另一方面也是在责问自己:难道遇到这点小小的挫折就要退出吗?你越挫越勇的精神哪里去了?

如果说人生不易,生活本是艰难,那人活在世上的意义是什么呢?偶然从一个老人口中寻到答案:生活的困难是为了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变坚强;活在这世上是为了用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别人,给困苦中的人们带来欢乐,让他们的人生也变得有希望,有意义。

所以我不能就这么退缩,要去战胜这些困难,去成长,增强心里那生命的光,给黑暗中的人带去希望的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