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走路去学校

2011-04-27 23:01 (分类:daily life)

基本都是走路去学校,半个小时,正好锻炼了。几乎都是一个人走,边走边听英语,这是我每天坚持学英语的时间,所以即使有校车,也宁愿走路。
今天早上像往常一样走路,出了家门拐了个弯,看到两个美国学生正过马路,然后就在我后面走了。离的很近,我想让他们走前面吧,可是他们也不着急,我走前面呢又走不快,感觉有些尴尬。心里想他们可能走到下一个校车站的地方就在那儿坐车了,于是无视他们继续走路。
下个车站在路口,过了之后拐弯,结果发现他们还在我后面走。唉,尴尬。。。
终于其中一个美国人快走了两步跟我打个招呼,解释说:明显我们都是走着去学校,这样一前一后不说话有些尴尬,所以就上前介绍认识。感谢他们上前打招呼,免了剩下的一路怪异。
边走边聊,其中一个人还比较爱说话,另外一个很腼腆,基本没说两句话。其实很多美国人挺腼腆的,尤其面对外国人,你不主动开口,他们也不会。
哈哈,在美国待了近两年之后,终于可以听到人说我英语好,欣慰自己的努力结出果实。可是,谁听见美国人夸美国人英语好了?所以我的英语离Native English Speaker还差的远,还需要继续努力!

P.S. 后来发现其中一个人竟然和我上同一个课,怪不得我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