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第一次真正的写paper

 [人人网日志导入]

第一次真正的写paper 2010-03-14 23:19 (分类:daily life)

第一次认真的写paper才发现自己的英语写作有多差,语法错误也有,typo也有,就更不用提遣词造句了,完全就是一塌糊涂。logic也一直不是很清晰。
刚开始写了两周之后,老板一句一句的帮着把摘要改好了,先把摘要投了。
然后又自己改了四天,结果10号上午一meeting,我老板一看我写的,当时就说对我说非常失望,而截稿是12号凌晨3点。
时间滴滴哒哒的过去,就像是倒计时一样。
于 是周三自己又改了一天,晚上的考试只复习了大概两三个小时。晚上考完10点多,继续在实验室改,改到凌晨2点回家,回到家接着熬夜改,熬到大概四点多实在 是不想改了。但也不敢睡了,怕一觉睡过了头。干脆去煮了点粥,在沙发上咪了一个半小时,起来吃了早饭又杀回学校继续改。
周四早上把改好的update给我老板,然后去上课,英语课的presentation都没准备,做的超烂。。。数学课越来越不懂,作业都没做,心虚。。。结果下午老板的课困的很,囧。。。上完课,看到老板的修改意见,继续干活。
周四晚上在实验室熬到一点多,有点饿了,于是回家吃了个面,在家接着熬到三点,忍不住睡了一会,结果就一觉到快8点了才起来,赶紧冲回实验室干活。只剩下最后一天了。
周 五下午和老板meeting,老板说现在时间已经很紧了,我们没有时间了,所以最后就是我老板一行一行的开始帮我改。当时我老板说 line by line的时候我真是感动的快哭了。于是我老板读我写的然后觉得不好就改掉,边改边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改,改完一页就把改好的打印出来让我再读一遍检查一 遍。就这样从下午4点一直改到晚上11点,我老板终于帮我一行一行的改完了。老板改的非常仔细认真,我都觉得特佩服。
剩下的就是我的工作 了,我仔细的读了一遍,看到有错误就改一下。凌晨1点先交了一个初稿。然后老板给我列了个最后的checklist,老板就去休息了。我开始把 checklist上的事情一件一件的仔细检查,最后在2点50左右交了最后的版本,但是老板的checklist上还有一件我没有改好。实在是没时间 了,就那样把论文交了。然后回家休息。
就这样匆忙中交了第一篇paper。也终于明白读phd真是个体力活,没有好身体根本就挺不住,我这样根本不算是最用功的。实验室一个师兄上个暑假交paper之前,连续两周几乎就没怎么睡觉。相当恐怖。现在天气慢慢暖和了,要好好锻炼身体。
明年三月Infocom在上海开,今年暑假7月份截稿,好想回国,所以决定这几个月好好想想做什么,争取暑假投明年的Infocom,如果万幸能中的话可以借机回国一趟。:)
Spring Break来了,好好休息一下。整装待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