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bus trip from Raleigh, NC to Dayton, OH

 [人人网日志导入]

2010-08-10 07:17 (分类:daily life)

原定车票路线: Raleigh, NC->Winston Salem, NC-> Columbus, OH->Dayton, OH
最终行程:Raleigh, NC->Winston Salem, NC->Charleston, WV-> Columbus, OH->Dayton, OH
乘坐: Grey Hound Bus
下 午一点, 实验室自称是我师弟其实和我一起来的同学送我到了Raleigh Downtown的车站, 换车票, 等车, 一切顺利. 经过四个小时, 到了一个叫 Winston Salem 的城市, 我要在这里换乘去Columbus, OH的车. 在这四个小时里, 先是沉沉睡了两个小时, 然后就和坐旁边的美国mm聊了两个小时.
mm才18岁, 可是竟然已经结婚了, 目前在Tennessee上学, 丈夫在Raleigh 工作, 此行是回Virginia看望父亲, 学过Spanish, 有过Military的经历. 在我看来蛮神奇的. 重要的是她有着甜美的性格, 说起话来轻声轻语, 还算健谈. 和我一样也害怕坐错车, 怕被人抢劫, 把所有首饰都摘了才来坐车. 时间在聊天中很快过去.
到了Winston车站, 一个人在车站吃了点东西, 然后背上包出去走了走. Downtown还有几个高楼, 还不错. 天气格外清爽, 从早上下雨到现在, 淅淅沥沥的小雨, 清爽而舒适! 转了一圈回去等着转车.
实际上这才是我这趟bus trip的真正开始.
大 概到换乘车来的时候,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原定带我们去Columbus, OH的那趟车因为人太多, 司机给我们了每人一张小条, 让我们乘下一趟去Charleston, WV的车, 在那里换乘去Columbus的车. 于是我就非常confused 跟着坐了另一班车. 奇妙的旅途就此拉开序幕.
车开出Winston Salem已是快8点, 开了没过久天就黑了. 然而在晚上十点多的时候, 车停在了一个叫Fayetteville, WV的小镇上. 车就停在一个McDonald's旁边. 司机停下车, 赶着大家都下车休息一下, 说是过了这站一直到Charleston都不会休息了. 可是天已经黑了啊大姐, 外面黑乎乎的, 还是在West Virginia这个不毛之地.
我再次万分疑惑又有些不情愿的拿了包下车, 随着人群去了那家McDonald's. 去了洗手间, 出来看到大家都站在外面, 车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 司机坐在McDonald's里面不知道在看什么. 看看黑乎乎的外面二十几个人站在路边, 真像是拍恐怖片呐!
得, 又进了McDonald's, 闻到香味, 那个饿啊! 索性排队去买吃的, 排队的人还很多. 点完餐拿到号: 481. 好, 等吧! 这时那边叫号了, 才二百多号! 我一听, 这不扯吗, 我还要赶车呢! 奇怪的叫了几个二百多号居然就到了我.
拿 到吃的又出了McDonald's, 打算坐车里吃去. 这时我忽然发现有两辆GreyHound的车并排停在那里. 晕! 我该上哪辆? 看到人多的一辆就上去, 司机一看我就说: 你是那边那车的. 我就又稀里糊涂的下来, 看到另一个车还关着门没有要走的意思, 只好继续站在外面拿了汉堡出来吃. 这大晚上的在不知道啥地的McDonald's外面吃汉堡, 怕这样的事也不会多吧...
一路上坐我旁 边的白人mm Samantha正在给家打电话. 一个人无聊的吃着汉堡, 看她挂了电话就上去和她说话, 正好一个套餐我吃不了, 就问她要不要吃薯条. Samantha倒是爽快, 接过去就开始吃了. 边吃边聊, 她告诉我她打电话回家, 她妈妈问她: Where are you? 她说: I don't know...看看多可怕, 我们当时根本不清楚车停在了哪儿, 直到上车后前排的一个黑人大妈告诉我们才知道. 十几分钟后终于可以回到车上, 夜深了, 大家都开始睡觉.
凌晨一点到达Charleston, WV, 大家都下了车, 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坐哪趟车. 去了个洗手间, 回来看到原来在那个车站的人都在排队, 我睡眼惺忪, 非常迷惑的看着排队的人, 不知是否该排队上这个车, 就去问了一个排队的女孩, 她告诉这辆车会经过Columbus, OH. "大概就是这趟车吧!", 迷惑着去排队, 一个老太太还安慰我: 这样能看到更多的地方. 好吧! 人家老太太都这么安定, 我怕啥呢!
上了车, 一路狂清醒. 周围的人都在睡觉, 我却睡不着了. 听着音乐, 看着窗外黑黑的夜, 胡思乱想着, 半天发现其实什么也没想, 迷迷糊糊熬到天亮. 隐约记得中间在几个小镇停了下车, 朦胧记得有河穿过那几个小镇, 车从桥上开过, 我猜想那小镇的风景一定很美.
到达Columbus, OH时才早上五点多, 天刚刚亮, 去Dayton的车还要两个小时才能出发. 天太早又不敢出去瞎逛, 只好在候车厅无聊. 中间给家打个电话, 还有个中国学生过来搭讪, 聊了几句他的车来了, 也就走了. 我继续无聊. 结果车还晚了半个小时. 要走得时候和Samantha说再见, 我无聊的时候她已经在Columbus Downtown溜达了一圈, 抱怨着所有的咖啡店都还没开门, 想喝杯咖啡都没有地方可以去. 说了Bye-Bye, 我就踏上了去Dayton的车.
从Columbus到Dayton的车上, 坐在一个大叔边上, 困的厉害, 睡了一觉先. 醒了看见外面大片的玉米地, 果然是北方, 真是平啊! 忽然边上大叔拍了拍我的肩, 跟我说: See that balloon! You see that? 我迷糊中没听清大叔说啥, 心里嘀咕让我看啥? 看看窗外就是普通的房子, 我不知所然的答应着. 大叔接着说: I also live in a balloon. 我真是恨不得跳窗户啊, 愣是没听出balloon这词. 只好胡乱附和. 估计大叔看我对热气球没兴趣也就没再说什么. 过了几秒, 我忽然看见窗外天上有个热气球在飞, 顿时明白了大叔说啥, 恨不得钻地下去.
过 了会, 大叔又问我去哪儿. 我告诉他后, 他感慨着自己的long trip, 说要到Mississippi, 第二天才能到. 对我这个毫无地理概念的人来说, 这简直是对牛弹琴. 我心里想Mississippi在Ohio的北边吧, 那应该没多远啊! 咋第二天才能到呢? 疑惑却也没有问. 后来才知道, Mississippi在那么南边, 离Ohio远着呢. 行吧, 我的无知有一次扼杀了聊天的机会.
大叔不断创造聊天素材, 还问我Dayton是个大城市吗? 我说: I don't know. I've never been there before. 谈话结束. 看看吧, 大叔多努力和我说话了, 我就是这么不给面子.
一个半小时后, 顺利到达Dayton, 至少我到的时候是这么以为的. 虽然后来发现到的并不是Dayton, 只是Dayton边上一个小镇, 那都是后话了. 这次Bus trip也算是话上句号. :)
流 水账后发表个感言. 其实这趟Bus trip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倒是多了几分乐趣. 之前在网上看说在美国不要吃别人给的吃的, 所以在Samantha 问我要不要糖的时候, 我犹豫了, 但还是贪吃要了, 犹豫中吃了那根香烟糖. 实在是没啥, 完全没有下毒之类的恐怖事件. 虽然坐车的人黑人居多, 但黑人也没什么不得体的行为. 大家相互尊重, 都挺好的. 所以在美国坐汽车没那么可怕. :) 当然也不能大意啦, 警惕是必要的, 但也要相信世上好人多. 抒情完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